联冠中国就深圳凯乐姆案提出强制执行

· 联冠中国

   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与深圳凯乐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凯乐姆”)电商平台合作协议纠纷一案仲裁裁决已生效,但深圳凯乐姆未履行裁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为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联冠中国于本月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已于今年8月就该案作出终局仲裁裁决,裁决支持了联冠中国的全部仲裁请求,包括由深圳凯乐姆返还预付款人民币586,920元、支付因本次仲裁产生的律师费、仲裁费等。裁决书生效后,深圳凯乐姆未在裁决书规定的期限内履行全部法律义务,联冠中国遂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届时法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查封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拍卖变卖财产、冻结股权、限制法定代表人高消费等强制执行措施。

   据悉,本次仲裁从立案到执行仅耗时约半年的时间,及时对违约行为进行追讨、保障股东利益。并且为了使执行工作高效、便捷地开展,联冠中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选定了深圳凯乐姆所在地——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执行法院。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深圳凯乐姆违约、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制裁,拒绝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甚至会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联冠中国有信心通过执行程序挽回经济损失、维护股东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