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关注环保新政

助力城市蓝天建设

· 蓝天中国

   近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讨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他指出,该计划是中国政府部署的一项污染防治,旨在改善空气质量,为群众留住城市蓝天。

broken image

   早在2013年,国家就将治理大气污染的工作提上日程,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大气十条”。到了今年“大气十条”的目标基本实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大城市聚集区的空气质量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但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仍不宜盲目乐观,部分重工业地区的大气污染指数不降反升,尤其是冬季与初春,“雾霾”仍然是影响群众健康的一大杀手。

   本次计划的重点之一就是防控污染因子PM2.5,总体目标是经过三年的努力,大幅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进一步降低PM2.5浓度,减少污染天数。污染天数比2015年下降18%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以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5年减少15%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减少10%以上。

   除了污染数值的控制,本次计划还提出了一系列的具体方案,如调整产业结构,在源头上限制钢铁、焦化、电解铝等高污染企业的增加,构建清洁、高效、低碳能源体系;实施重大专项行动,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健全法律法规体系,完善环境经济政策;强化信息公开和问责制度,动员所有群众对污染空气的行为进行监督等。

   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长期致力于节能电子产品的研究与设计,其一直坚持着健康发展、科学发展理念,注重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之结合。蓝天中国的负责人指出,做好环保工作是企业乃至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企业发展不能仅仅追求利润,也需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经济的增长不能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蓝天中国将响应国家的号召,坚持科学发展观,增加科研投入,研发节能环保产品,为城市蓝天建设作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