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中国

关注智慧照明新技术及其应用解决方案

· 唯美中国
broken image

   近日,第五届智慧照明高峰论坛在深圳南山召开,数百名照明行业的高管、工程师和采购经理齐聚们一堂。本次论坛中各行业精英讨论传感器、LED芯片如何助力照明市场增长,智慧楼宇照明方案如何落地等热点话题。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也参与了本次智慧照明论坛,与多名业内人士一起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学习先进技术。

 

   与会嘉宾分析了目前的市场形势,并提出智慧家居将成为智慧照明最大主场。早些年中国智慧照明市场尚未成熟,智慧照明的应用领域集中在公共设施、市政工程、酒店、办公楼等公共领域,因为这些场所的用电量大、用电时间长,比家居照明更注重高效、节能的因素。但随着经济发展、国内智慧照明研发生产技术进步以及产品推广力度的加大,这种局面逐渐被扭转。

 

   唯美中国认为智慧照明也需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因为一切的科技成果都应为人类服务。照明企业应当以人的行为、视觉功效、视觉生理心理研究为基础,开发健康、安全、高效的智慧化照明系统。

 

   在行业新技术方面,唯美中国重点关注了支持多协议无线连接照明方案。如今WIFI在几乎所有家庭中普及,蓝牙5.0自组网智慧灯具解决方案也在照明家居市场中兴起,开发一套适用于全球所有市场的解决方案是所有灯具制造商都关注的问题。与会的Silicon Labs公司认为企业在设计之初就需要有一个动态平台去支撑未来使用需求,比如灯泡可支持Zigbee、蓝牙、智慧手表等以搜集用户的身体信息,这些数据可指引照明光度调节,方便用户个人起居。Silicon Labs有多种无线通讯技术储备,在蓝牙和Zigbee联盟的成员,可定制无线入门套装,提供多协议的无线连接芯片,通过数据的手机平台上的电子工程师可进行智慧照明设计。

 

   唯美中国负责人指出,未来几年智慧照明与智慧家居将并行发展,将成为增速最快的应用领域之一。传统LED照明已成为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照明企业要捕捉照明领域的蓝海市场,就必须坚持智慧照明的跨界融合,现在正是照明行业的转型时期,新模式、新机会层出不穷,照明企业在此形式下应重点针对市场痛点研究最新技术解决方案,把握智慧照明发展先机,为智慧家居市场提供以“人为本”的照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