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中国参加照明高峰论坛

探讨市场发展趋势

· 唯美中国

  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及OFweek半导体照明网共同承办的“OFweek 2017(第十四届)中国LED照明产业高峰论坛”于11月13日在深圳成功举办。LED产业各机构及领军企业的专家与代表齐聚于此,分享当前LED产业最新技术进展与前沿市场趋势,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也参与了本次照明产业高峰论坛并与与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现场观众人数爆满,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近年来,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演变,LED产业“集中化”程度日渐提高,LED产业垂直领域应用也越来越受各方关注及看好。在LED产业有条不紊的良性发展道路上,企业如何满足用户的体验,如何坚持品质与创新,都是业内接下来需要共同面对的挑战。针对上述问题,企业代表带来了系列主题演讲,重点分析了LED技术在智慧照明、汽车照明、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的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

  如今,智能照明的技术发展已经趋于成熟,在行业中的应用也逐渐深化。近年来,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动LED照明走向小型联网的高值化数位照明。根据市场预测,2020年,全球LED照明规模将达到329亿美元,其中智慧照明市场规模约占整个市场的12.8%,智能化LED照明应用的未来前景广阔。针对智能化LED照明应用的未来机遇,台湾光电半导体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朱慕道表示,智能照明系统将跨领域整合智慧光模组、感测、无线控制、LOT、云端等技术,大幅提升LED照明系统功能,除了用于光环境照明外,还能够结合VLC定位、通讯技术,创造LED照明的附加应用价值。未来,LED照明将跨领域整合ICT、感测、安全、大数据、建筑等产业,可因人、时、地需求而自动调变,形成以人为本的智慧照明系统。融合个人化、以人为本的智慧照明必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

  目前,在汽车大灯应用方面,LED照明尚未实现大规模普及,但仍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此外,随着物联网、大数据、自动驾驶等概念的兴趣,车灯也趋于智能化方向。

  ”智慧城市”这一概念已经逐步进入人们的认知当中,通过物联网和智能照明技术相结合,智慧城市和LED照明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除了照明应用外,城市公共照明将作为智能网络节点,成为城市网络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城市公共照明将无处不在,智能互联照明的潜力巨大。目前,仅有2%的设备接入网络,预计到2025年,该比例将达到35%,未来充满机遇。

  在本次论坛后续交流讨论环节,唯美中国同与会企业就LED产业市场格局、技术难点、LED照明产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LED技术发展方向及新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热烈的讨论,收获良多!唯美中国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来也会紧跟市场发展的趋势,向智能照明等方向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