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聚焦智慧城市发展

· 蓝天中国

   8月21日至23日,2018(第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智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智博会由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平安集团联合举办,累计参展单位500余家,展出面积超10万平米,参观人数逾30万人次。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也参加了本次智博会。

broken image

    本次智博会期间,同时举办了20余场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智慧城市主题论坛活动,分别围绕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智慧城市最佳实践案例发布、智慧城市相关领域国际合作、人工智能、智慧政务、智慧产业、智慧生活等主题,各路业界顶级专家学者、全球智慧城市核心企业领军人物同台论道,解读最新政策、分享国内外优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结合全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共论未来城市发展。

 

   论坛中突出了“全球视野、国家高度、城市思维、企业立场”,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精品化”原则,紧扣时代发展前沿趋势,聚焦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建立智慧城市国际合作机制,拟推动政企务实交流合作共享。同时全面推广掌上政府、指尖服务、刷脸办事,让科技推动便民服务的发展。深圳市政府将通过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带动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城市发展的创新模式,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为我国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新探索。

 

   本次展会重磅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资本活力指数报告》、《2018中国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报告:以新营商探寻新策源》、《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评估报告》,颁发年度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优秀城市重量级奖项,开启“SS先锋模式”启动仪式,生动展示先进城市治理智慧化精彩案例。

 

   蓝天中国长期从事节能电子产品的研究与设计、应用软件、软件工程和技术研究与技术开发,科技交流和技术推广服务。通过本次智博会,蓝天中国受益匪浅,其负责人表示,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的新潮流,承载着科技改变生活的新期待,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推动政府、企业、个人和谐共生的发展;蓝天中国将坚持以人为本、市场主导、改革创新以及国际合作的理念,更好地发挥智能科技的引领作用,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