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开放式办公,人文关怀的有效尝试

· 广远中国

  2021年10月22日,广远中国迎来了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里程碑。在公司精心的策划和安排下,经过全体员工一番紧锣密鼓的搬迁准备活动,公司顺利从旧址上海市静安区三和大厦9层,乔迁至新址: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910号复城国际大厦19层。
 

  2012年广远中国诞生成立于中国的金融中心上海,先后在香港、北京、深圳设立了办事处,建设了一支精通上市公司运作,项目投资及相关法律法规的专业人才队伍,聚集了一批对技术、市场、社会有总体把握和独到研究的核心团队。在广远中国九年的发展历程中,有每一位员工的努力与见证,因为这一群有理想的人的付出和执着,终汇聚成了如今的星辰大海。
 

  一直以来,广远中国都坚持以人为本、心系员工,“公司是家充满关爱”也被写进了企业文化里。而随着业务的飞速发展,人员队伍的逐步壮大,伴随广远中国九年的办公空间已经无法适应公司和员工的发展需求。
 

  为此,广远中国本着人文关怀的初心,从创新业务的实际考虑,尝试融合当今社会移动社交时代和网络创新行业的工作特性,推进开放式办公,力求为每位员工打造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工作环境。
因此,2020年底,广远中国斥资购买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910号复城国际大厦的19层全层作为新的办公场所。新办公室楼层高度理想,采光明亮,视野开阔,与高楼林立的陆家嘴隔江相望。办公楼周边有多条公交线路,交通便利,商业网点丰富,生活便捷,员工不论是在此工作还是休闲都十分方便。
 

  针对新办公场所的装修设计,广远中国也将此打造成了一个开放式、智能化的办公空间。新办公室宽敞、明亮、大气,简洁又不失分量。空间秉持着开放式办公的理念,是自由开放的,没有明显的界限分隔。
 

  整个楼层设置了开放式员工办公区,多间独立办公室,大、中、小多间会议室,商务洽谈区,休闲区。其中,宽大的会议室,必要时还可以通过开放隔音墙,与休闲区域彻底打通,连成一体,拓展创造开放的空间布局。一切布置,相辅相成,连通互动,突显了协同合作的开放式办公氛围。
 

  井然有序的空间内,还配置了充满人文关怀且实用舒适的各种办公家具、休闲沙发,以及完善的智能化网络、智能视频会议系统、智能冰箱、蒸烤箱、净水饮水机等。公司还特别考虑到员工的身心健康,为新办公室更换了全部中央空调系统,同时重点关注新装修办公室最关键的问题——空气治理,通过研究比对多种除醛去味手段,采取了包括购置便携式甲醛检测仪、铺设活性炭、喷洒光触媒喷雾剂等方式,有效改善了新装修办公室的室内空气质量。
 

  不管是场地设计,还是细节布置,各个空间都体现了这里不仅是一个工作场所,员工可以在这些空间里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地办公、讨论、漫游,更是一个令员工舒适、健康,同时激发创造力与热情的地方。
 

  此次广远中国推进开放式办公,是一次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增进人文关怀的有效尝试。开放式的办公环境不仅提升了部门间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也为广远中国的未来发展和空间规划提供了更多变通可能性。在这种充分尊重人文关怀与个性发展的环境里,每个人的智慧将得到充分发挥,广远中国也将创造出一个更具粘性和多元的共享生态圈。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