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灯路崛起 唯美中国进行产业布局

· 唯美中国

   工信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2018年推进电信设施共建共享的实施意见》,意见中明确指出要积极推进通信灯塔与路灯、监控、交通指示等杆塔资源双向共享;同时深圳市政府也计划到2020年基本实现多功能智能杆在主干道的全覆盖。在不久的将来,智慧灯杆将成为5G运用的重要载体,承载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使命。

broken image

   作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智慧灯杆应具备供电、联网、分布等特点,并且作为数据终端和采集端,可整合摄像头、5G微基站、安全报警等硬件;通过信息感知和大数据交互技术实现智能照明、智能交通、无线城市、信息发布等功能。

   5G智慧灯路的市场容量同样不容小觑。5G网络系按波次部署,第一波次以宏站为主,第二波次以5G杆基站为主,预计2020年以后初步形成规模。届时,将迎来新的一轮增长,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我国以智慧灯杆为入口的各种硬件及服务的市场规模或将达到3.7万亿元,占智慧城市总市场容量的20%。如此巨大的市场规模,将为LED企业带来新的商机。

   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已有部分路段树立起了智慧灯路。例如人民南路、前海紫荆园、龙岗启迪协信科技园等。这些智慧灯路均采用LED照明,可完成5G信号的全面覆盖,并同时具有智能调光、视频播放、环境监测、安防、新能源汽车充电等多项功能。广州、天津、郑州、济南等城市也陆续出现了5G智慧路灯的身影。

    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长期致力于新光源的研发和市场推广,以LED照明为主要产品。唯美中国负责人表示,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企业需进行多元化的产业布局,抓住5G带来的市场红利,积极开发照明跨界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