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

关注全球零售与跨境销售投资新机遇

· 广远中国

  2018年11月7日,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普陀区中环商贸区推进办、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应用联盟主办,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上海市长征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第四届全球零售电商中国峰会”暨第九届中国跨境电商峰会 (“峰会”)在上海圣诺亚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届峰会以“全球汇聚、全线融合”为主题,从电子商务、互联网+两个维度,以全球视角、产业聚焦”,吸引了约1000位来自20多个国家的的高层代表出席,他们来自全球知名品牌商、零售电商、平台商户、B2B贸易公司、邮政物流公司、跨境支付公司、电子商务科技创新公司、风投公司等覆盖全产业链。

  跨境电商近年来高速发展,近3年来,中国海关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年均增长50%以上。电商进入了数字贸易4.0时代,线上线下融合、全球本地融合趋势逐渐明朗,移动端成为电商零售的主要入口。在出口方面,全球针对跨境电商的税收开始收紧,随着行业卖家的增多,竞争日趋激烈,卖家需从流量掌控、物流全球跟踪、精细化运营、融资支付成本控制等方面提高竞争力。进口方面,跨境进口历经多年发展,从个人代购到海淘、到规范化的跨境网购,跨境网购正在走向常态化,个性化与差异化产品渐受追捧,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VR等技术的应用,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满意度,随着“一带一路”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推进,为跨境电商注入了新的动力。

  峰会重点围绕国际消费城市视角下的“上海购物”特色承载区品牌建设,进博会——让全球品牌商与中国线上电商、线下店商共同拥抱无界零售新时代两个方面展开,同时还就电子商务法、新零售、区块链、跨境电商全球供应链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中外学者、企业家共同探讨全球背景下零售电商领域的发展路径和行业前景。峰会同时发布了由中外电商研究者、行业从业者共同撰写的《“一带一路”与中欧跨境贸易》研究报告。

  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现有市值管理及贸易合作等板块的业务,主要从事向其客户、其他第三方及本公司之长期股本投资提供资产管理及融资平台。广远中国认为,依托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VR等技术,全球零售与跨境销售将出现巨大发展机遇。广远中国关注全球零售与跨境销售发展的新机遇,不断进行创新模式的研究,结合现代科技提升资产管理及融资平台的效率,为全球零售与跨境销售的商家提供投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