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中国看好智慧照明市场前景

· 唯美中国

   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高科会主办,OFweek半导体照明网承办的“OFweek 2018(第十五届)中国LED照明产业高峰论坛”(“高峰论坛”)于11月13日在深圳成功举办。LED产业各机构及领军企业的专家与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当前LED产业前沿技术进展与市场趋势,共同探讨产业发展的热点及难点问题,会议现场坐无虚席,气氛热烈。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也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broken image

   近年来,随着LED行业发展日益成熟,通用照明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各大照明品牌为了巩固行业领先优势,纷纷布局车用照明、景观照明、植物照明、UV、IR LED、Mini、Micro LED等细分市场。LED照明企业拓展新型市场,可提升产品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保持市场竞争优势。

   除了探究LED细分市场之外,部分照明厂商也积极布局智慧照明,以提升产品附加值。随着技术发展、产品成熟、厂商积极推动、智慧照明相关概念普及,中国智慧照明市场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智慧照明是基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以LED光源、无线通信和智能传感为核心的高效节能、健康环保和人性化的照明系统。随着高新技术的提升以及物联网的崛起,智慧照明也迎来了快速发展阶段。据统计,过去五年,全球智慧照明市场规模逐年增加,2017年市场规模为260亿元,其中灯具及配件占比约30%。

   论坛中,深圳大学教授余建华对智慧照明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智慧照明技术提升将促进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作为基础设施,智慧灯杆结合传感器、视频监控、显示屏、无线通信基站和充电桩等设备,建设多功能路灯(杆)系统,并在为建设智能城市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智能家居系统的发展也离不开智慧照明。智慧照明可以让其他智能家居系统,比如安防系统,娱乐系统进行语音互动,应用AI技术,可以让人、照明和家居设备(家电)之间有无缝的互动,让家居生活更加便利,更加丰富,更加安全。

   高峰论坛结束后,唯美中国同各与会嘉宾和专家一起现场近距离交流互动,共同探讨业界热点及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受益匪浅。唯美中国负责人认为“照明十互联网+智慧城管+智慧安防+智慧通讯+智慧出行”将成为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唯美中国将加大对智慧照明的研发和推广力度,迎接市场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