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展雄风 奉天中国辩论赛圆满落幕

· 奉天中国

   5月28日下午,奉天汇富(中国)有限公司奉天中国”员工辩论赛正式打响。古罗马哲学家西塞罗曾说,辩才是人类最光辉的美德之一。辩论,是员工间沟通的良好方式,辩论可以促进工作中的换位思考,伟大的创意往往诞生于激情的辩论之中。

 

   古有曹操刘备青梅煮酒论英雄,今有奉天员工理辩张弛谈价值。本次辩论赛,员工们围绕“作为员工首先要考虑自己能为公司创造什么价值”和“作为员工首先要考虑公司能为自己创造什么价值”展开激烈的争论。

 

   论道辩理,只为求真。赛场上,辩手们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慷慨激昂、妙语连珠;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唇枪舌战、口灿莲花。不为胜负,只为辩理明智。一轮结束,双方辩手互换身份,换位思考,思路越辩越宽,直至激浊扬清,说服对方,形成统一思想。

 

   经过大家智慧与口才的激情碰撞,最终双方辩手就争辩观点达成一致,辩论赛在激烈的交锋中落下帷幕。辩手们一致认同,员工与企业是命运共同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辛勤贡献,这是员工个人价值的体现。同时,员工个人价值的实现,必然依托企业这座桥梁。因此,员工与企业是共生共创、同生共赢的关系,风雨同舟、沧海共济。

 

   古语有云,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惟以心相交,方成其久远。这句话同样适用于员工与企业之间。以利益为共同体的企业,抗风险能力往往较差,当企业面临困境,员工离心离德,多半径然离去,另谋高就;若以命运结成共同体,当企业处于危难之际,员工仍与企业同心同德,同进退,共患难。因此,在员工付出的同时,企业也应竭尽所能为员工提供更优质的发展平台。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促使员工多角度提升思辨能力和口才,有助于激发员工潜力,迸发团队活力,从而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员工队伍。奉天中国表示,日后会多多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