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

看好国产化计算机系统发展前景

· 蓝天中国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手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最新发展成就、促进产业核心技术突破、引领信息技术产业的供给侧改革。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broken image

   本届博览会主要内容包括数字家庭、智能终端、新型显示、IC、人工智能、汽车电子、5G和物联网、智能制造八大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核心内容。通过CITE主题馆、新型显示馆、智能制造与3D打印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馆、人工智能馆、5G和物联网馆、等25个专业展区,为业界充分展示了智能时代电子信息产业最新发展成果与趋势,打造了国际化一流电子信息领域展示平台。

   位于智能终端展区的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全国产化计算机系列引起了蓝天中国的特别关注。该终端设备具有虚拟化技术以及电子业务系统,可实现网络基础设施、服务器、存储、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等众多环节的全国产化,可推动计算机科技领域核心技术层面实现自主可控。并且,基于这套计算机系统,推出了全国产虚拟化办公解决方案,在全国产硬件平台上实现核心源码的自主可控,满足电子信息分级保护与等级保护要求。

   蓝天中国长期从事事节能电子产品的研究与设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工程和技术研究与技术开发,科技交流和技术推广服务。其负责人表示,5G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在5G环境下,国家与个人信息安全就面临新的挑战,因此必须实现核心技术层面的自主可控,全国产化办公解决方案可与蓝天中国的电脑一体机、一体电脑等技术结合,为市场推出安全可靠的“中国制造”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