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中国参加照明研讨会

探讨智慧照明前景

· 唯美中国

   基于LED智慧照明的快速发展,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携手中山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及众多行业资源,举办了“智慧之光 遇见未来——2018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日前也参加了该研讨会,共同讨论智慧照明未来应用与发展方向。

   当前,我国进入半导体照明产业大国向强国转变的关键期,新科技、新经济、新业态加快LED技术进步与应用拓展。新一代信息、生物、制造、新材料技术与LED技术融合发展,为LED发展创造重要机遇;全光谱、高品质、光健康、智能化成发展趋势。

   在国家力推智慧城市建设和节能改造等相关政策背景下,本次研讨会从拓展全球智慧照明市场视角出发,聚焦智慧城市户外照明、室内照明、商业照明及特殊领域照明的智能化升级,深入研讨智慧照明相关标准,研究LED光源、灯具、驱动电源、智能控制技术,探讨经典智慧照明工程项目创新设计、施工及解决方案;深度探讨智慧照明成功商业化模式。唯美中国也同与会企业一起交流和探讨了LED照明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工程实践的经验。

   会上还提到,伴随智能科技的进步,未来智慧照明系统将跨领域整合智慧光模组、感测、无线控制、LOT、云端等技术,大幅提升LED照明系统功能,除了用于光环境照明外,还能够结合VLC定位、通讯技术,创造LED照明的附加应用价值,智慧照明的跨界蕴含着无限可能性。唯美中国负责人也相信,在未来,LED照明将跨领域整合ICT、感测、安全、大数据、建筑等产业,可因人、时、地的需求而自动调变,形成以人为本的智慧照明系统,智慧照明将成为未来照明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