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中国看好健康照明市场发展

· 唯美中国

   近日,中国健康照明与光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第八届佛山市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在佛山盛大举行。会议由佛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举办,政府、各地行业协会以及各照明企业在会上对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前景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热烈的探讨。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进行演讲。他表示,目前LED产业面临着同质化严重、价格竞争激烈等挑战,照明企业未来寻找新出路时应当尝试与更多行业进行结合,半导体领域相关芯片制造、封装、电源、应用、检测等产业链正趋向完善,企业应通过跨界融合的创新方式谋求新发展。

   会上重点对“光与青少年近视眼的防控”“光对皮肤健康的影响”“从照明到光健康产业的探讨”等健康照明相关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与技术分享。国外研究已得出了全光谱色彩的属性,不同色彩的LED灯光对人体健康会产生微妙的影响,德国已开发出“光治疗”新技术,其以全光谱色彩照应在人体或人体的一部分以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有关光治疗的研究将突破大众对LED照明“点亮”功能的局限印象,LED产业将渗入到医学领域,“点亮”人们的健康。

   唯美中国长期致力LED照明产品、LED背光产品以及节能环保产品的研究与设计,并以环保、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其开发出的LED照明产品符合人机工程学的特点。其负责人表示,唯美中国看好健康照明市场的发展,将加大在健康照明领域的研发投入,争取研制出集实用、美观、健康、节能等优势为一体的LED照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