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立

· 太阳中国

   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新能源汽车再次成为备受关注的民生话题之一。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亦在政府工作报告特别中提出: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与此同时,海南省政府也正式印发《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提出在海南省境内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

 

   随着节能环保理念的深入,加上相关的补贴政策,新能源汽车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中汽协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9.9%和61.7%。但在其蓬勃发展的同时,由于技术尚未完全成熟,续航能力有限、系统完善度不足以及电桩不普及等问题,新能源车发展受到了一定的阻碍,亟需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让新能源汽车从生产到销售到消费者使用方面都可得到配套的支持。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直接被提及,正彰显出新能源发展正处于转型变革期,建立一个完整而强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形成规模效益的必要性。

 

   与此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体系框架也在起草中,规程以市场上的主流车型为评价对象,拟定能耗、安全、体验三个评价维度与能量消耗率、续航里程、充电效能、驾驶体验等十个二级指标。规程的发布将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法可循,亦对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太阳中国负责人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不容小觑,政府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无疑是给既快速发展又挑战重重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太阳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一员将积极参与到全球化的竞争中去,在持续的政策支持下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