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新零售

联冠中国力争线上线下共发展

· 联冠中国

   据统计,2016年我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已达到2000亿,预计今年有望突破6000亿,《电子商务法》的实施也使互联网家装发展有法可依。家装企业们正搭建依托于互联网的新零售平台——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家装新零售模型。

   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长期致力于新材料的研发及市场推广,目前已成为电商媒体互动平台“财富风暴”家居频道的产品资产运营公司,其着力分析市场需求,力争通过互联网、新零售的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发展。

   新零售是指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液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回归到家装行业中,新零售可体现在门店数字化、建立共享门店、提升转化率、跟踪老客户进行售后服务等方面。

   传统门店数字化是新零售推进的重要途径之一,能有效解决消费者的异地购买、企业用工成本降低、控制企业采购成本等问题。例如一件产品从上市到门店的出样占有率,出样后用户的反馈、使用数据、整个门店的经营数据等。厂商通过线上的数据掌握用户需求、门店经营、员工业绩等多个维度的数据,以快速对公司存在问题及市场趋势进行把握。

   值得注意的是,家装行业具有高价、低频、非标属性的特点,目前互联网在家装行业3%的渗透率还远远不够,这也说明其将来的发展潜力无限。目前行业走到赛道的拐弯处,整个行业的各个产业链正在重构,向规范、健康、创新的正轨全面迈进。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国内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消费观念不断改善,消费场景也从线下延伸到线上,翻开家装行业新零售的篇章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