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联冠中国组织进行旧电器回收

   互联网时代的建立,是以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为硬件依托的,随着4G、5G时代相继到来、制造成本下降,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亦迅速缩短。有了崭新的廉价设备、社会获得了巨大利益,但电子工业爆炸性的增长导致的电子废物问题迅速升级,大量未经过科学处理的电子废物释放有毒物质到环境中。

   治理环境污染刻不容缓,全国掀起了垃圾分类的浪潮。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以立法的形式明确了垃圾分类的具体规定,《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垃圾分类旨在通过对不同种类垃圾适当的处理方式实现变废为宝、提升资源的利用率。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特组织进行“旧电器回收”主题的社会责任活动,关注循环经济、力求可持续发展。

   联冠中国对废旧、闲置办公设备进行一一清点,逐项检测设备性能,并对设备实用性进行评估。本着节约资源的原则,最终甄选出一批电话机及电脑主机作为待回收电器。考虑到旧电器回收处理不当会给环境带来更多污染,确保旧电器得到有效的、符合环保要求的处置,联冠中国聘请了具有专业回收资质企业进行回收,进行科学的无害化处理。

   本次活动充分表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发展经济毫不冲突,甚至可以相辅相成——废物回收企业通过回收污染物、提炼进行二次利用可变废为宝,从而达到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保护环境的双重社会效果。联冠中国将继续坚持清洁生产、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良性发展的宗旨,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