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看好智能制造发展前景

· 蓝天中国

   为期四天第18届深圳国际机械制造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展会”)于3月29日在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展会以“新时代质变·新智造征程”为主题,包括德富莱、华数、永创等共有超过1100家国内外参展企业展现创新理念、技术以及解决方案。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展会。

broken image

   近年来,作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基础的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迅猛发展。为促进供需对接,加进企业共同发展。在展会上人机协作机器人、智能工厂生产线、智能物流、物联网、3C制造解决方案、非标自动化设备、装配机器人、焊接机器人、抛光打磨机器人、运动控制、生产及过程自动化系统、机械传动、FA零件、液气压执行机构等品牌和企业来势汹汹,将在现场集中展示各自领域最新的工厂自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自动化、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提供样板。

 

   各路参展商在展会上展示了新型智能生产线和智能机器人产品。瑞森可展示了“Baxter”和“Sawyer”这两款创新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其在Intera 软件平台的支持下,这两款机器人能够适应现实世界的多变性,灵活快速地在不同应用场景中切换,像人一样完成任务;现场华数机器人展示了模具智能工厂方案,该方案建成后可实现高速高精国产数控系统、金属加工和电火花加工设备及机器人协同工作。涵盖从自动化、智能化加工单元到自动化生产线,从物流到信息。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中国被看作世界工厂,而珠三角地区以深圳为代表的正在实现制造业智造化的转型升级,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助力下,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等高科技产业进入快车道,蓝天中国将在科技赋能下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