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

关注金融科技投资或将迎来强劲增长

· 广远中国

   2019年4月18日到19日,由金融科技创新联盟、大数据世界论坛、沃赛思传媒主办的“2019金融科技世界论坛”于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以“新科技 新金融 新生态:聚焦金融科技创新”为主题,旨在构建以科技驱动金融创新的全新金融生态。政府界、金融界、学术界和科技界等400余名嘉宾汇聚一堂,共同探讨金融业数字化转型之道。

   埃森哲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资增长逾一倍,达到553亿美元,中国金融科技交易价值增长9倍,达到255亿美元。今年以来金融科技利好频出,随着管理层释放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号所带来的金融创新及金融监管需求的增加,金融科技市场或将迎来持续强劲增长。

   与会嘉宾指出,我们应该从全球视角看我国金融科技生态体系建设。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正处于一个爆发式的发展机遇期,但与英国、美国、新加坡等国家来比,还是存在着差距的。在监管政策日渐明晰的今天,金融与科技要实现很好地融合创新,就要用科技监管金融,降低金融科技合规成本,进一步完善中国的监管框架,助力金融科技发展。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金融业正在大步迈入FinTech 时代。FinTech 在驱动传统金融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催生了诸多新金融业态。移动支付、电子货币、P2P网贷、股权众筹、大数据征信、机器人投顾、智慧合同等金融创新业务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降低整体成本的同时,也在推动构建全新的新金融生态。金融与科技的全面融合正在提速,金融机构更像科技公司,科技公司也更像金融机构,FinTech 将给金融行业和科技行业带来全新的挑战与机遇。

   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认为,为顺应时代的发展,在科技金融领域积极探索,通过科技成果为行业赋能,探索在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信托、直销银行等领域的应用。广远中国现有市值管理及贸易合作等板块的业务,关注金融科技市场或将迎来持续强劲增长带来的投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