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产品安全环保

联冠中国力拓硅藻泥市场

· 联冠中国

  夏天到来之际,气温逐渐上升,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炎热和多雨的时节。如此的气候环境对家装建材是一年一度的考验;强烈的紫外线会加速建筑外墙的老化,高温会引发甲醛等有害气体释放超标,潮湿的空气和多发的雨水会令建筑墙体发霉、渗水。由此可见,对于室内装修而言,选择一款集环保、实惠、高质量等优点为一体的建材是至关重要的。

  作为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冠中国”)的主要产品之一的硅藻泥,是采用先进科技的绿色环保建材,具有净化空气、隔热、防火、防潮的功效;随着夏季的到来,硅藻泥再次成为家装市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在市场上,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就是家装建材的环保性能,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健康问题。甲醛则是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头号杀手,它作为一种有毒气体,会刺激人的眼睛、喉咙、胸腔等,长期吸入会使人体的免疫力下降,甲醛的含量已被公认为判定建材是否安全环保的重要指标。建材行业协会发布过一系列对建材甲醛含量进行限定的行业标准文件,其中包括《硅藻泥装饰壁材》JC/T 2177-2013行业标准(以下简称“《行业标准》”),它规定:硅藻泥产品的游离甲醛应小于等于5mg/kg。这是一个相当严格的规定,与2008年发布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18582-2008国家标准100mg/kg的游离甲醛限值,整整相差20倍。

  为了验证硅藻泥产品在实际使用中的安全性,有关部门于今年初对市场上硅藻泥32个品牌的产品的游离甲醛、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苯、甲苯、乙苯、二甲苯总和、放射性等多个含量指标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证实了硅藻泥产品的安全环保性能。

  联冠中国的负责人介绍:除了高效吸附甲醛、进化空气的功能外,硅藻泥还具有调节空气湿度、防火等功能,本公司所研制生产的硅藻泥产品具有乳胶漆与壁纸不可替代的优势,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安逸、美观的居住环境,应当在市场上被大力推广。企业生产销售硅藻泥一类的绿色环保建材,在为企业创造利润的同时,也可尽到企业对消费者、对环境的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