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措大修为 中国创新推日常减碳方案

· 中国创新

   炎炎夏日,阳光明媚。但一看到新闻报道,却是天灾人祸不断,让人即使身处最舒适的空调房,心也有凉不下来的焦虑与狂躁。多灾多难的2020,似乎在用血与泪的教训告诫人们:地球真的生病了。爱护地球、保护生态环境,如箭在弦,刻不容缓。

   有鉴于此,本月,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在香港办公室推出并落实日常性的节能减碳方案,体现在节约水资源、善用空调系统、分类投放垃圾三方面,以实际行动支持保护地球,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节约水资源方面,公司行政部同事留意到公司洗手间里洗手盆水龙水出水量偏多且水流急速的现象,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因而相应推出节能措施,是将洗手间洗手盆底下的水制调小,减缓水流。

   虽然这仅是个小动作,看似举手之劳,却蕴含着细水长流的东方智慧。水滴石穿这样的故事,能被流传千古,说明一滴水具有不可思议的力量。如不懂得珍惜水资源,终有一日,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的眼泪。同时,倡导节约水资源,也是为了让员工重视水的价值,视水为师,学习上善若水、从善如流的品行。做人如水,能适应任何环境,能包容万物,又保有柔美、滋润、纯静的本性。

   善用空调系统方面,目前香港公司除大堂区域以外,其他办公区域及会议室的空调都有独立的开关,根据平时的工作习惯,故公司行政部同事提出两项环保举措:

   第一、因公司大堂区域的空调系统是大厦统一控制,于每日早上8时开启,公司员工在上班时间回到公司,办公区域的温度已比室外低。所以,其他办公区域建议只开一至两台空调,设置温度为25度,并将风速调到最小为1的位置。

   第二、使用会议室时,只开一台空调,将风速调到最小为1的位置,并设置温度为25度为佳。

对于分类投放垃圾的环保举措是:首先,由行政部负责将废弃的纸箱设置成回收箱,指导员工将日常消耗的饮品瓶子或其他可回收的物品分类投放进去;然后,由行政部每周负责将回收品投放到附近的垃圾及废物回收箱。

   中国创新认为,地球今日的生态危机,需要无数人合力拯救化解,上市公司更有责任做好榜样,积极推行环保措施。如更多人长存爱敬万物之大心,对万物有情,则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长保安乐祥和,自利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