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装配式建筑规划发布

联冠研究推广ECP板

· 联冠中国

   2018年3月7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联合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发布了关于印发《深圳市装配式建筑发展专项规划(2018-2020)》(以下简称“专项规划”)的通知。

 

   根据该《专项规划》的要求,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其中政府投资工程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达到50%以上;到202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50%以上,装配式建筑成为深圳主要建设模式之一;到2035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力争达到70%以上,建成国际水准、领跑全国的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该目标提前5年完成“力争用10年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的国家目标。

 

   同时,该《专项规划》还出台了多项利好消息:装配式建筑工程报建流程纳入深圳市工程审批绿色通道,对于符合条件的优秀装配式建筑项目,按有关规定优先推荐申报鲁班奖、优质工程等。 除招拍挂出让住宅用地项目外,其他按要求应实施装配式建筑的项目可享受建筑面积奖励政策,并扩大建筑面积奖励和提前预售实施范围,优化奖励政策流程。在建筑节能发展专项资金中加大对于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支持力度。将装配式建筑产业纳入招商引资重点行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享受绿色金融的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装配式建筑企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按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符合新型墙体材料目录的部品部件生产企业,按规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装配式建筑纳入深圳市绿色建筑科技发展相关专项。加大装配式建筑在深圳市科技创新项目的占比,将抗震结构、预 31 制构件、一体化设计、信息化应用、智能建造等装配式技术列为深圳市科技创新体系重点计划。

 

   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长期致力于建筑节能材料的研究和推广,联冠中国前段时间一直在研究和推广方便装配式安装的ECP板,相信随着深圳《专项规划》的发布,装配式建筑将在深圳获大力推进,ECP板市场前景巨大,联冠中国将继续研究和推广ECP板,持续扩大装配式建筑板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