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配式建筑盛行

联冠中国重点关注ECP板

· 联冠中国

   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已成为国家大力鼓励和推动建筑发展的方向,作为一种新兴的建筑方式,装配式建筑得到了广泛的普及,发展前景广阔。而建筑外墙装饰,作为装配式建筑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其构造以及所使用的材料影响着建筑能耗指标和室内居住舒适度,在建筑的形态、美观、环保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目前国内可作为装配式外墙板使用的主要墙板种类有:承重混凝土岩棉复合外墙板、薄壁混凝土岩棉复合外墙板、混凝土聚苯乙烯复合外墙板、混凝土珍珠岩复合外墙板、钢丝网水泥保温材料夹芯板、SP预应力空心板、加气混凝土外墙板与真空挤压成型纤维水泥板(简称ECP)。

   其中,挤出成型水泥纤维墙板是以硅质材料(如天然石粉、粉煤灰、尾矿等)、水泥、纤维等主要原料,通过真空高压挤塑成型的中空型板材,然后通过高温高压蒸汽养护而成的新型建筑水泥墙板。通过挤出成型工艺制造出的新型水泥板材,相比一般板材强度更高、表面吸水率低、隔声效果更好。

   ECP板优异的性能和丰富的表面,不仅可用作建筑外墙装饰,而且有助于提高外墙的耐久性及呈现出丰富多样的外墙效果。可直接用作建筑墙体,减少多道墙体的施工工序,使墙体的结构围护、装饰、保温、隔声实现一体化。其具有品质地密实、经久耐用、可锯可钻,方便装配式安装,是装配式建筑的理想构件。

   “节能减耗,绿色环保”是当下社会发展的主旋律,人们对于环境质量要求不断提升,建设环保节能型建筑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新要求,装配式建筑符合这一要求,必然是未来建筑行业发展的趋势。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非常看好ECP板的发展,相信随着装配式建筑的进一步推进,ECP板市场前景巨大。联冠中国也将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品牌力量,继续践行装配式建筑理念,打造高品质的建筑板材,为装配式建筑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