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正义 蓝天中国加大案件执行力度

   近日,在最高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基本工作基调的感召下,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对过往贸易欠款、债权以及未履行完毕的合约进行清查汇总,穷尽一切法律手段加大案件执行力度,力求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保障公司正常运营。

 

   蓝天中国目前未执行完毕案件大部分涉及与江藤枝铜箔有限公司(“藤枝公司”)的系列债权转让纠纷。由于藤枝公司到期未偿还货款,蓝天中国已于2013年对藤枝公司及其债务人提起系列诉讼,经过历史近6年的时间,系列诉讼案件陆续获得终审判决,判决书确认了蓝天中国对藤枝公司及其债务人的债权、逾期利息。由于案件跨度时间长、债务人财产状况不佳等原因,目前该系列案件仍在执行中。

 

   鉴于藤枝公司已被吊销营业执照、被破产管理人接管的情况,若不能进行有效清算、实现债权,蓝天中国将不排除对上述藤枝公司提请强制清算程序的可能。据悉,强制清算是指经股东或债权人申请,在作为债务人的公司逾期不成立清算组、清算组无法进行清算或存在违法清算行为时向法院提出的、可将公司股东纳为清算主体的法律程序。若强制清算程序启动,执行范围将不限于藤枝公司,其股东作为清算义务人届时需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另外,蓝天中国就与深圳市田纳西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通永耀供应链有限公司的货款纠纷事宜,亦进行了例行催收、证据搜集工作,为今后可能进行的诉讼作出充足的准备,切实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正值疫情期间,但仍需毫不放松地进行执行工作,这是对企业、对股东负责的表现。疫情不是逃避法律责任的挡箭牌,蓝天中国将加大执行力度,将公平正义的判决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