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中国

关注Mini LED新技术的发展趋势

· 唯美中国

   2018年10月18日,由集邦咨询旗下LED Inside、WitsView和中国LED网联合举办的集邦咨询新型显示产业研讨会暨全球Micro LED前沿技术对接研讨会(“研讨会”)在广东深圳举行。会议现场高朋满座、座无虚席。唯美视界(中国)有限公司(“唯美中国”)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与业内人士展开了深入探讨。

broken image

   本届研讨会以新型显示产业为主题,围绕Micro LED、Mini LED、小间距LED等新型显示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等多个方面的议题,LED Inside的高级工程师以及数位行业专家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唯美中国重点关注了Mini LED技术。

   显示器行业的市场规模巨大,过去的显示器行业多半由液晶显示器所主导,随着OLED技术的崛起,许多厂商也纷纷改弦易帜的跳入了OLED的战局。近年来随着Mini LED技术的出现,LED透过微型化并且搭配巨量转移技术来做成自发光的显示器,因此未来Mini LED技术一旦成熟,将对于供应链再次带来巨大的改变。

   然而,Mini LED背光对于主流的显示器产品,短期内的成本结构仍然过高,加上还有散热问题,耗电问题等因素仍待解决,因此未来能够切入的市场仍然以消费性的高阶产品为主。例如高阶的桌上型屏幕、高阶电视等产品。这些消费群体对于产品品质、规格相对重视,且价格敏感度较低,将是各家厂商利用Mini LED背光去做差异化的主要战场。

   唯美中国长期从事研发与设计LED产品、节能环保产品的研发与设计,具有LED人机工程技术,并以LED光源,适当光通量,任意色温,健康光谱,符合人机工程学为特点。其负责人表示,随着各大LED企业纷纷布局Mini LED,唯美中国看好Mini LED市场前景,特别是其在高端电视市场与增强显示效果市场(PAD & Notebook) 的应用前景,积极跟踪其技术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