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参加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

谋求国际化发展

· 蓝天中国

   2018年10月18日,“引擎.引领”2018大湾区国际科创峰会(“科创峰会”)在深圳前海举行,本次科创峰会集合智能制造、智能产品、安防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分析科技创新未来趋势,盘点技术革命下的发展契机。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也参加了本次峰会,并且受益匪浅。

broken image

   2017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出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的表述,将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大湾区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九市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这片5.6万平方公里区域内的人口约6600万,GDP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在粤港澳大湾区,分工协作是区域共赢的关键,这里既有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也有科技创新中心深圳,环球贸易中心广州,新型制造业城市佛山、东莞、中山。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区,在过去40年的时间里,大湾区自身获得了飞速发展,进而带动了整个中国的经济进步,科技创新是大湾区取得巨大成绩的重要原因。

   科创峰会现场发布了《2018年度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报告》,将大湾区的优势产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展望各种新科技对传统产业的颠覆。该报告同时包含“2018粤港澳大湾区原创力百强企业”和“2018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百强企业”两个榜单,从技术深度和落地产业两个维度评选出大湾区的100家人工智能公司,以促进传统行业同新科技公司的产业交流。

   蓝天中国负责人认为,大湾区正在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科创带动资源集聚等方面着力众多,创新机制、产业升级、人才交流、协同发展等带来了多方面的机遇,人工智能、人才赋能正深刻影响着商业步伐。蓝天中国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1217.hk)下属企业,主要从事节能电子产品的研究与设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工程和技术研究与技术开发、科技交流与技术推广服务,将通过坚持不懈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推广工作、依托大湾区的区位优势逐步实现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