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总结年度社会责任工作

· 蓝天中国

   新年伊始,全国上下却因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而毫无节日气氛。疫情的肆虐已经给个别唯利是图的企业敲响了警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绝不是空谈,其重要性可与拓展业务、追求业绩、追求利润增长相提并论。任何不遵从道德底线、违反自然规律的粗放式发展,都是不长久的,甚至会酿成严重的灾难。

 

   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自成立之初就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时至今日,成就社会型企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观点已深入人心,员工们已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日常工作之一。

在过去的2019年里,经济形势十分紧张,连作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经济特区也不能幸免——在2019年第三季度,深圳的GDP增长率没达到7%。在“失速”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一部分企业为了获取利润而不择手段,不惜违反法律、社会公共利益、牺牲人与自然的和谐来换取短期的利益。蓝天中国在2019年里对履行社会责任的工作毫不松懈,取得了如下几方面工作成果:

  1. 空气净化,购买活性炭等空气净化设备,定期进行办公室空气质量测量,改善办公区域内的小环境进而保卫城市蓝天。
  2. 更换节能电子办公设备,全面更换办公室内高能耗电子办公设备,实现日常节能减排。
  3. 推行无纸化办公,每周进行严格的纸张使用监督,提倡通过电子邮件传送文件,非必要情况需使用双面打印节省纸张。
  4. 诚信经营、依法纳税,2019年度继续保持零投诉、零行政处罚的优良记录。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企业需高瞻远瞩,不能被眼前经济利益蒙蔽,只有树立企业发展成果属于全体员工、全社会的正确理念,才可实现企业良性、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