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新借反腐培訓

樹清風揚正氣

· 中国创新

反腐倡廉,亦稱“懲腐倡廉”,即反對腐敗,宣導廉政,這原本是政治倫理學的術語,隸屬政治道德的範疇,而廉政建設的基本內容也是思想道德建設的集中體現。縱觀中國歷史和世界史,要廉政就必須反腐反貪,做好反腐反貪才能實現廉政,保持廉政才能長治久安,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作為一家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中國創新”,港股代號1217)始終把加強公司內部的廉政建設和團隊的商業道德培養列為公司的重要戰略方針,因為中國創新自創立以來一直堅守的企業使命就是希望履行更多的社會責任,並帶動更多的人實現共同富裕這一偉大願景。當然,公司深知“打鐵還需自身硬”,所以,中國創新一直以來都把致力於團隊鍛造和道德素質培養作為公司內部廉政建設的重要舉措之一。

本月,中國創新就在公司內部集中開展了以“上市公司反腐反貪”為主題的社會責任活動,包括上市公司商業道德規範培訓和反腐反貪警示教育內訓等內容,從學習到考試,嚴格的一體化內部考核流程,高標準嚴要求,一絲不苟,旨在革故鼎新,激濁揚清,著力塑造崇廉向上的內部風氣和持之以恆反貪反腐的嚴謹態度,形成強大心理震懾和預警,以達到防微杜漸,防患於未然,從而堅決遏制和杜絕商業競爭中滋生的不良習氣和違規行為。

broken image

圖片說明 :內部考試採取電腦限時答題模式

broken image

圖片說明 :首次考試不及格者需要補考

中國創新此次活動的培訓教材,主要來自香港廉政公署(ICAC),通過視像會議、內部學習分享、限時線上考試等方式,全面實施反腐反貪專項學習和政策感召,既體現人文關懷,又加強了紀法威懾、警示教育,整合大數據監督成果展示與警示教育資源,將思想教育工作貫穿監督、檢查、審查等流程始終,公司根據廉政公署的指引,提供了大量鮮活生動的視頻教材,採取“以案釋德、以案釋紀、以案釋法”的警示教育活動,在形象生動的案例演繹和詮釋下,教程通俗易懂,精准監督和震懾感召並舉,實現紀法效果和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

broken image

圖片說明:培訓教材來自香港廉政公署(圖片來源於ICAC)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是毛澤東主席的名作《憶秦娥·婁山關》中的一句詞,指導我們要始終堅持正確的方向,堅守信念和崇高的信仰,不忘初心,持之以恆,就能勇攀高峰,不斷創造奇跡和輝煌!於國家如此,對企業亦然。中國創新通過本次活動,重拳出擊,勇挑社會責任,充分體現了公司領導人高度重視社會責任的擔當和企業內部團隊素質的培養,高瞻遠矚,未雨綢繆,做深做細做實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一體推進,全員上下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理想,有道義,切實履行作為上市企業的崇高社會責任、時代使命和歷史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