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

关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

· 太阳中国

   2017年6月17日,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出席了第八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本届展览会是由充电设施在线网、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和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的,在本届展览会上适用于居民区和停车场的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及充电设备核心零部件等近千款产品集中亮相,充分展示了我国在充电设施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及技术商业化应用成果。

broken image
broken image

   展会同期举办以“提升关键技术 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7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广东发改委处长李广平、深圳市发改委处长陆象桢、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逢春等做主旨演讲,旨在推动充电技术创新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深圳市发改委陆象桢处长在论坛上透露,深圳市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非常大,在今年9月底前将全部更换15000辆公交车为电动车。

   随着环保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人注重节能减排,新能源汽车作为“绿色出行”最重要的工具得到了市场的极大认可,国家也一直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4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45.2%至3万辆,前4个月累计销量达8万辆,同比增长35.5%。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普及离不开充电设施的建设发展。据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公共类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数量接近15万个,保有量位居全球第一。虽然我国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初步的成就,但充电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低、充电安全问题突出、商业运营盈利难、建设规划布局不合理等诸多难题仍然有待解决,“建桩难”和“充电难”问题仍然突出。本届展会上,部分充电设施企业推出的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及充电设施建设运营方案或将有望解决当前的行业难题。

   太阳中国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的研发与市场推广,近年更是将研发力量聚焦于电动车及周边产品的技术和应用,看好大功率快充技术应用的市场前景。在本届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上,太阳中国与国内外各知名企业参展商也就充电设施的最新技术及应用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与磋商,关注大功率交直流快速充电技术、无线充电技术、智能优化充电技术、充电桩与电网的互动技术方面的研发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