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远中国申请债务人强制清算获受理

· 广远中国

   近日,为最大限度追偿债务,挽回损失,针对债务人深圳凯乐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凯乐姆”)被撤销工商登记的现状,广远星空(中国)有限公司“广远中国”)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福田法院”)递交申请文件,请求法院依法成立清算组,对深圳凯乐姆进行强制清算,日前已收到福田法院的案件受理通知。

 

   广远中国诉深圳凯乐姆、戚文刚合同纠纷一案“本案”),自2019年9月25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终局裁决以来,深圳凯乐姆和戚文刚始终未履行仲裁裁决规定的各项义务,广远中国于2019年11月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本案强制执行过程中,深圳凯乐姆因注册登记系其股东、监事冒用刘晶的身份信息取得,构成以诈骗手段取得行政许可,被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撤销,从而使广远中国的债务追偿之路再遇坎坷。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发生公司被撤销等解散事由,应当在解散事由出现之日起十五日内成立清算组,开始清算。但是深圳凯乐姆一直怠于履行该法定义务,因此,广远中国作为债权人,依据法律规定,向福田法院申请成立清算组,对深圳凯乐姆进行强制清算。

 

   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诚信无比重要。古人云,“经营之道在于诚,赢利之道在于信”,诚实守信既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企业搏击市场赖以生存的前提。在现代经济社会中,诚信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规范,也是能够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重要资源,在一定程度上甚至比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更为重要。

 

   然而,现实生活中不乏如本案被申请人这样诚信缺失的企业。失信的浊流,像瘟疫般吞蚀着相互间的信任。一个失信的企业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最终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

 

   广远中国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尚未复苏,各种运营成本不断加大,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只有立足于诚实守信,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与上下游企业之间建立“合作共赢”的战略关系,才能在市场经济不断变化和重新洗牌过程中持续发展。虽然追回欠款可能耗费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但是广远中国绝不会纵容市场失信行为的肆意蔓延,誓必对失信企业和人员追责到底,坚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