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中国改善空气质量 打造绿色呼吸空间

· 奉天中国

   空调作为当下普及的制热、制冷工具,已成为人们冬夏两季必备的“解药”,将人们从骄阳似火的炙烤和冰天雪地的严寒中解救出来。而对于上班族来说,中央空调的重要性更是不容小觑,办公室已然成为上班族的第二生活空间,大家每天至少8小时待在办公室内,室内环境的舒适度及空气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每个员工的工作状态和效率。因此,改善办公室空气质量,为员工提供一个健康呼吸的场所,对于提高和改善员工的工作效率非常有必要。

 

   奉天汇富(中国)有限公司奉天中国)历来注重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关注员工身体健康,目前进入秋冬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为预防流感,改善办公环境,奉天中国本月对可能影响办公室空气质量的因素进行统一排查,并集中治理。

 

   排查结果显示,因出于安全和节能的考虑,奉天中国的办公场所都是封闭的,室内的空气流通,几乎全靠大厦的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换气。该新风系统自带过滤功能,一般情况下,可以满足办公室的日常通风需求。

   

   但是,大厦物业的中央空调清洗工作仅针对主机系统。办公区域内的风口、风管的清洁则未被列入物业服务项目,长久被忽略。由于静电作用和反复空气循环等原因,出风口表面集聚了大量灰尘,造成气流堵塞,噪声和损耗增大。同时,因室内温度适中,适宜细菌生存,病原体大量繁殖,出风口过滤网上积聚了不少灰尘、虫螨和霉菌等,随空调气流循环,导致办公环境空气质量下降。长久在此环境下工作,容易诱发呼吸道传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

 

   针对上述情况,奉天中国集中对空调出风口的扬尘浮灰进行清洁。奉天中国采购了专用设备、专用清洗剂对出风口进行清洗,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执行:拆卸出风口挡板、回风口挡板及滤网;使用清水、软毛刷清洗挡板滤网并晾干;使用空调清洁剂清洁出风口蒸发器,完成后启动小档送风吹干;在蒸发器与出风口挡板中间加入防尘滤网,按需剪裁后置于出风口内;将清洗、晾干后的挡板滤网安装回原处。

 

   奉天中国表示,在当下的疫情期间,更应重视室内通风系统的清洁,避免因细菌藏匿滋生而引发疾病。经过本次集中清洁,办公场所的中央空调新风系统焕然一新,降低了灰尘、细菌随新风系统吹入室内的几率,净化了自新风管道进入室内的空气,明显改善了办公场所的空气质量,员工们得以畅享绿色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