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总结第一季度

社会责任履行状况

   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让2020年的第一季度并不太平,面对新冠肺炎带来的严峻考验,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本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基本原则砥砺前行。除了基本的防疫与生产之外,蓝天中国对社会责任履行工作丝毫不懈怠,完成了第一季度社会责任工作指标。

   第一季度我国GDP同比下降6.8%,“两会”甚至未提出年度经济增长指标,在如此严峻的形式下,蓝天中国依旧不忘初心,成就社会型企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观点在早已深入企业灵魂。

   蓝天中国在2020年第一季度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取得如下几方面工作成果:

 

   1.严格落实政府关于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规定,实现常态化防控工作,定期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实现全员零感染。

 

   2.稳定军心、关爱企业员工,保障员工合法权益,按时足额为员工发放工资、奖金,不以疫情为借口实施裁员、降薪、削减福利等措施。

 

   3.注重资源合理配置与环境保护,防疫初期鼓励员工自制口罩节省医疗资源,更换公司大能耗电子设备为节能设备。

 

   4.开展献爱心活动,组织对贫困地区进行捐款捐物,对贫困山区群众进行物质帮助与人文关怀。

 

   5.按时进行工商、税务年报,配合各政府部门的日常检查工作,依法进行纳税,保持零投诉、零行政处罚的优良记录。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追逐利润、提升业绩固然重要,但是一个不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是目光短浅、没有灵魂的,履行社会责任与发展经济是相辅相成的,也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相信蓝天中国在第一季度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可追赶今年的经济指标,实现和谐发展、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