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践行节能减排方案

   庚子之夏,人们“喜提”加长版三伏天。祖国大地的一侧经历太阳的炙烤,另一侧却饱受洪涝之灾。除了自然的季节更替,环境污染对气候造成的影响也不容忽视,温室气体过度排放导致北极、高原地区冰块加速融化,进而对全球气候产生恶性循环式的影响。2020年以来的种种危机正告诫人们,环保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当前形式下,低碳减排已是整个国际社会积极倡导的主流。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致力于新能源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多年来环保理念已深入人心,太阳中国现将碳减排纳入企业研发、运营、管理及市场开拓等决策中,并根据办公场所的实际情况特别制定了碳减排执行方案,全体员工均需遵照执行。

   节能减排方案主要包括节省用电量、办公耗材用量控制、杜绝产生有害垃圾等三方面。

   一、修改了冰箱、空调(扇)的使用规则。日常办公中,电能耗占据了大部分能量消耗,而夏季空调的使用更促使电力负荷飙升。太阳中国特采购一批低能耗新型空调扇,空调扇可在确保员工拥有一个清凉、舒适的办公环境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节省用电量。同时,冰箱亦需要在节能档位运作。

   二、办公用笔、垃圾袋等严格控制日度、月度使用量。培养员工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拒绝铺张浪费以及节省非必要的经费开支。

   三、杜绝使用一次性电池,减少不可分解物对环境的危害,采购可充电电池增加资源利用率。

   太阳中国认为:饮水思源,能量守恒,节能减排方案充分践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使用的水、电及每一种能源的产生都需经过复杂的工业程序,其中可能已对自然环境造成了一次伤害,我们在末端使用环节中节约能源、珍惜资源就可以减少对环境的二次伤害,为地球减负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