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绿意

中国创新持续防疫不松懈

· 中国创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对疫情的防控措施堪称世界级教科书,并在本月下旬取得多地无本土新增病例的喜人成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于3月19日由衷赞叹,“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

 

   虽然,我国在抗疫路上已取得一定成效,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事实上,政府主要是对机场、车站、道路等户外区域采取防疫措施,但对于室内环境,尤其是复工后办公室内的病毒防控,则有赖于每个企业自行采取措施。

 

   为巩固举全国之力抗役而得之不易成果,也出于对每位员工及来访人员健康的备至关怀,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经研究后决定,除了在办公室配备各类消毒设施、定期对办公环境进行消毒外,还进一步维护强化各地办公室的绿化。

 

   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空气中存活。如果在特别干燥的环境,可以存活48个小时。如果在一般空气中,存活两个小时左右。而在湿润且清新的空气中,则存活时间更短。因此,维护加强办公室绿植,可以净化空气,增加空气湿润度,尤其在无法开窗的封闭式办公环境里,可以有效减少各类病毒的存活时间和活跃度,是有效防护疫情的重要手段。

 

   此外,打造绿色环保、赏心悦目的办公环境,可以带来生机与活力,改变环境磁场,帮助员工舒缓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从公司治理的角度讲,可以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形象,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并吸引优秀人才加入。

 

   中国创新认为,通过吸取这次新冠病毒带来的教训,我国的公共卫生系统有机会获得巨大进步,正如哲学家尼采所言“那些不能把人杀死的,都将使人更强大”。不管是国家和个人,将大大增强卫生意识,牢固树立“预防胜于治疗”的观念。而如果人们真心希望赖以生存的生活工作环境真正变得干净整洁、舒适健康,那么绿植绿化措施总是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