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举办社会责任方案评选活动

   商业社会里,迫于生存的压力,许多企业将追逐利润作为唯一目标、将“唯利是图”奉为宗旨,不惜违反法律、道德的底线以牺牲其他生灵之生命为代价。然而新年初爆发的疫情给所有人敲醒了警钟,比起苦口婆心地说教,“天启”对人类的警示更加直接了当。在这个漫长而被“禁足”的假期里,也给予了人们更多停下来思考的时间,“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已凸显——实现良性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已是当前之必须。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秉承着重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贯态度,积极进行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蓝天中国动员全体员工参加、集思广益,提交社会责任方案并举办社会责任方案评选活动。

   员工们踊跃参与,提出了十多个社会责任方案,包括关爱健康、预防疾病、节约用水、植树绿化等多个领域。员工提出的方案充分体现出对防疫工作的积极配合与重视,这表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观点已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节约用水”“植树绿化”“淘汰老旧汽车”等方案凸显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及捍卫“深圳蓝”的决心。各社会责任方案均具有可行性,在员工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便于履行,在经过民主评选后可落实为实际行动。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如果说不违反各项法律是企业的底线,履行社会责任则是企业更高标准的道德追求,企业应当以有利于社会的方式进行经营和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是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不应当在灾难发生后才意识到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