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冠中国持续跟进凯乐姆执行案进展

   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已就深圳凯乐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凯乐姆”)未履行生效裁决书一案提请强制执行,经过指定管辖,案件现已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受理,法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查封、扣押、冻结、限制法定代表人高消费等强制执行措施。

 

   联冠中国与深圳凯乐姆合同纠纷一案经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2019)中国贸仲字第(1168)号仲裁裁决已发生法律效力。由于深圳凯乐姆未履行法律文书确认的退还预付款、支付律师费、仲裁费的法律义务,联冠中国于2019年11月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中院”)提请强制执行。鉴于深圳凯乐姆住所地为深圳市福田区,为提高执行效率,深圳中院特指定福田区人民法院管辖本案。

 

   据悉,指定管辖是指上级法院运用裁定的形式将案件交由特定的下级法院受理的法律程序,在本案中,充分体现出近年来法院系统为了解决“执行难”问题而作出的合理分工。

 

   福田区人民法院已于2020年2月12日向深圳凯乐姆送达《报告财产令》、 《被执行人财产申报表》等强制执行文件,责令其限期如实报告财产状况;然而深圳凯乐姆并未主动配合进行财产申报。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将通过“鹰眼”系统对其财产进行查询、查封、扣押;同时,不排除传唤深圳凯乐姆法定代表人及董事、监事等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财产调查的可能。

 

   联冠中国目前密切关注本案的进展,积极与承办法官沟通案件进展;并且日后可能采取追加未实缴出资的股东未被执行人、提出执行悬赏等法律程序保障案件顺利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