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

太阳中国组织衣物捐赠活动

   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为了“两会”的又一重要议题。虽然我国绝大部分地区都实现了“小康”,但贫富差距扩大、区域性贫困问题仍未完全消除等问题逐渐凸显。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组织向贫困山区捐赠衣物的爱心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分整理、收集、筛选、邮寄四个步骤进行。全体员工各自整理自己及家人的闲置衣物,衣物需无损坏、污渍,保证干净整洁;员工将拟捐赠衣物运送至公司后,由专门人员对衣物进行进一步筛查确保其使用性,并统一安排邮寄。

 

   据悉,衣物捐赠目的地为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凉山州为彝族聚集地,地处山区,交通十分不便,曾是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昭觉县更是被形象地誉为“悬崖村”,村民生活条件非常艰苦。昭觉县乃至整个凉山州面临着经济落后、自然资源匮乏、基础设施薄弱等相互交织的突出问题。然而,即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依然有不少爱心人士亲身投入到对凉山州的帮扶中,对其进行产业、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综合帮扶工作。

 

   太阳中国本次活动中捐赠的衣物包含春夏秋冬四季衣物,充分适应凉山州当地昼夜温差大、天气变化多端的气候特点,做到了物尽其用,充分展示了对山区群众的暖心关怀。

 

   人生如同蒲公英种子,有的散落在肥沃的土地,有的散落在贫瘠山坡,衣食无忧并不是人类社会的常态。“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悲剧仍在上演,本次活动除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也培育了员工们的勤俭节约的美德,让大家在物欲横流的大城市中少一分抱怨与攀比,多一分知足与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