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

举办电影招待会 庆贺上市16周年

· 中国创新

   2018年9月21日晚,为感恩回馈暨庆祝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 上市十六周年,中国创新联合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台北、北京、上海、深圳、江苏泰州等地同步举办电影招待会,以示对各界领导、合作伙伴及社会大众的答谢。在中秋佳节前夕,与诸位来宾共享欢乐。

   香港地区的电影招待会在铜锣湾时代广场13楼UA影院一号厅举行,观看的影片是美国新上映大片《Billionaire Boys Club》(港译:《华尔街狼群》)。该片改编自上世纪80年代发生在美国洛杉矶的真人真事,虽不是发生在华尔街,但故事情节与华尔街的金融故事一样精彩。

   影片中的主人公祖亨特(Joe Hunt),一个才智过人的青年才俊,被富丽奢华的生活所引诱而渴望快速致富,可惜中产阶级的出生背景,无法给他提供跻身名流权贵的快车道。于是,他成立了一间名为BBC的俱乐部,教唆许多出身富贵的年轻豪客加入,并以“庞氏骗局”的形式运作。庞氏骗局即以虚假投资项目为噱头,将投资者的资金作为先前投资者的利润回报,以层压式的推销制造出高额回报的假象。许多不明就里的贪婪投资者被财富的假象冲昏头而纷纷落入骗局。最终,主人公为隐瞒假象,走向谋财害命的不归路,而被绳之以法。

   在金融业发达的地区,金融财技就像一把双刃剑。各类投资产品的诞生,可以实现资源合理配置,有效帮助金钱找到最合适的主人,促进财富增值;可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初创企业筑梦,为成长性企业圆梦,推动产业升级。而当人心被贪婪的魔鬼操纵时,金融财技的滥用将会造成海啸般的灾难。

   上市十六年来,中国创新秉承正直诚实的原则,在公司治理与发展方面,重视法纪、坚持诚信经营之理念。展望未来,中国创新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让金融财技助力于创造美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