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低碳经济

中国创新助力打造绿色未来

· 中国创新

   由香港环境保护署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合办之上市公司碳审计研讨会,将于2018年10月26日下午在香港亚洲国际博物馆举行。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收到主办方的邀请函,可与一众上市公司分享碳审计经验,并可参观以“减废节能·共创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国际环保博览会,了解最新的能源和减碳措施。

   所谓碳审计,就是针对生产、生活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气体对环境所造成影响的审计行为,是对碳排放管理活动及其成果进行的独立性监督和评价。碳审计能够通过自己特有的手段和方法,直接评价能源使用的投入产出关系,揭示能源利用中的有效性以及对地球“体温”存在的影响等问题。

   气候变化是全球共同面对的重大挑战,这不仅需要各地政府主导推行节能减排措施,还需要经济活动中的每个主体切实执行。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更应为节能减排、绿色环保付出一份力量。

   作为低碳经济的身体力行者,中国创新经过长期探索与实践。为践行低碳经济,中国创新分别透过投资储能产品、光源产品、节能材料及媒体终端,以节能减排为发展目标,实现了在“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及“新媒体”四个产业领域之实质项目突破。此外,中国创新还是绿色金融的倡导者与推崇者。绿色金融,即在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大前提下,为具有环境效益的项目进行融资。中国创新认为,发展绿色金融是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两者得兼的重要渠道。绿色金融不仅带来环境效益,还有助于推动科技创新,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同时可为金融界创造潜在商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明确指出,中国要“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本月8日出炉的2018诺贝尔经济学奖,被授予给美国两位经济学家威廉·诺德豪斯和保罗·罗默,正是为表彰其在气候变化与技术创新领域的突出贡献。紧随着国家方针政策与国际前沿学术成果,中国创新将竭力践行低碳经济,助力打造节能、环保、可持续的绿色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