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装饰蓝皮书》发布

联冠中国力推绿色环保建材

· 联冠中国

  2018年9月20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研究分会承办的《2018中国建筑装饰蓝皮书》(“《蓝皮书》”)发布会暨装饰中国高峰论坛在深圳盛大举行,联冠未来(中国)有限公司(“联冠中国”)也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蓝皮书》指出,从2015年确定了“绿色发展”的理念,到“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走生态绿色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经济发展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协调,再到2017年5月住建部公布《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确立了“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的目标——中国建筑装饰市场明确了绿色发展的理念与绿色发展的道路。

  《蓝皮书》还指出,经行业调查和企业走访发现,虽然多数企业还没有形成完整、明确的绿色发展战略和规划,但几乎所有企业都对环保材料、绿色设计及绿色施工高度认同,并积极主动践行相关业务。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已经初步踏入了绿色发展轨道,绿色发展将成为新成员进入的行业的门槛和开拓市场的敲门砖。

  高峰论坛中,各地方协会、行业内资深专家等热烈发言,建筑装饰企业绿色发展已成为业界共识,主流企业在转型升级规划与技术研发方向上都遵循了绿色发展的基本原则。例如在智能照明领域欧普商用照明为上海远洋海运大厦等项目量身定制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通过将信号传递给智能灯具,实现各种节能效果。

  联冠中国长期致力于节能新材料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其负责人认为《蓝皮书》以“绿色发展”战略为主题,对建筑装饰行业绿色发展现状和问题展开了详细的分析和预测,剖析了绿色发展对未来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对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的影响,为行业提供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建议,联冠中国将贯彻《蓝皮书》的精神,进一步大力研发、推广绿色环保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