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推动

对财富风暴产品企业的股权投资

· 中国创新

   一叶知秋,北半球的秋季即将来临,而疫情未明朗,各国经济仍面临严峻考验。地缘政治引发的贸易摩擦和冲突,进一步打击经济复苏。改革开放至今,我国一直依赖外向型经济,依托国内丰富且廉价的劳动力优势,以“世界工厂”的角色获取巨大经济效益。如今,海外需求持续低迷,国内生产的物品消费不掉,企业亟需转变商业模式。为此,国家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针对当前的经济局势,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表示,当务之急是外需转内需,同步解决企业销售难、用户无力消费的问题,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 “新资本”领域的实质项目投资。

 

   就新资本而言,中国创新将通过股权投资,帮助符合“财富风暴计划”要求的产品企业(属于刚需生活用品企业)应对困境。

 

   财富风暴,是由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发起的可对接区块链技术的媒体电商聚合平台(又称“平台企业”)。CTE是2005年经香港政府批准成立的公益基金,透过旗下两个上市公司中国创新以及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企业增加销售、用户增加消费解决方案。

 

   此解决方案的思路如下:透过财富风暴资讯专区,用户天天付出时间价值,参与“一字千金”畅读游戏,就可天天获赠1000元财富礼券(电子礼券,次年底有效);透过财富风暴兑换专区,用户天天使用财富礼券兑换企业优惠套票(电子套票,内有淘宝优惠套票或EMS优惠套票等,次月底有效),就可于指定网店/商店天天获得产品优惠。

 

   据此,产品企业如何做到产品成本仅为市值一折,成为增加销售收入的关键。为此,平台企业决定天天提供四种成本补贴,助其降低成本,包括:(1)提供研发,助其降低人力成本;(2)提供销售,助其降低财务成本;(3)提供场地,助其降低物业成本;(4)提供广告,助其降低宣传成本。

如果人、财、物、宣的成本补贴不足够,产品企业则可向中国创新申请股权投资,以增加实力。

 

   为何对“财富风暴计划”下产品企业的股权投资,能成为一种新资本呢?

 

   中国创新认为,财富风暴平台企业通过成本补贴、产品企业通过价格让利,既是一种价值转换商业模式,又是一种助企帮人社会责任。此种新模式,不仅为企业增加价值,还给社会带来GDP、税收和产品的增值,是社会增量的调整,不是存量的调整。增量思维,便是创新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