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中国

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光伏市场需求

· 太阳中国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充分依靠中国和沿线国家的双多边机制,打造良好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现一带一路已成为中国贸易发展版图的根基,为我国企业走向世界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broken image

   一带一路的建设与新能源企业也是息息相关的,在《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行动》”)中提到积极推动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合作,加强能源资源加工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合作,推进跨境电力与输电通道建设,积极展开区域电网升级改造合作等主张。这要求新能源企业积极进行能源升级、效用提升。太阳创建(中国)有限公司(“太阳中国”)充分贯彻学习了《行动》与一带一路政策的精神与内容,并就市场光伏行业市场前景展开了讨论与研究。

   从2015至2017年全球光伏安装量呈现逐年成长的现象,单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而言, 2015-2017光伏累积安装量已从2015年的18GW提高到2017年的40.2GW,光伏累积安装量成长率达123%,远高于全球光伏累积安装量成长率75.62%。

   另外,太阳能资源较丰富的西亚地区各个国家皆出台可再生能源及光伏的发展计划。例如约旦在2020年要达到600MW的光伏安装量、沙特阿拉伯制定在2023年达到以风力和光伏为主的9.5GW再生能源安装量,皆凸显发展再生能源的决心。在东南亚国家方面,中国光伏企业纷纷在越南投资建厂,单体设计总产能达1000兆瓦;亦有企业在泰国罗勇工业园区建设工厂投产,总投资额2亿美元,规划年产能为700兆瓦光伏电池和500兆瓦光伏组件。

   太阳中国长期致力于新能源的研发与市场推广,已研制出集光伏、风力发电为一体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其负责人认为,一带一路政策出台,对光伏行业是重大利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提供很多光伏新装机会,为中国光伏企业带来了新的市场增长空间和国际化布局,帮助光伏企业扩展市场版图、开发与他国合作机会,进而推动全球光伏行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