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中国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

· 蓝天中国

   由香港明汇智库、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智库高端论坛(“论坛”)26日在香港举行。论坛围绕“同心共建大湾区”的主题,共探讨了如何解读和落实日前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纲要”),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也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社科院、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政策研究所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各自就《纲要》发表了看法与建设性的落实建议。与会嘉宾普遍认为《纲要》是一个现实主义的蓝图,具有开创性和历史性,是国家区域战略的一个历史性文件,《纲要》顺利实施后,粤港澳大湾区将媲美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等,成为一个集金融、科技、教育、交通为一体的世界城市群。

  《纲要》将香港、深圳、澳门、广州确立为中心城市,肩负着区域发展核心引擎的重任,“创新”“科技”“金融”等关键词也在《纲要》中被提及多次。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大湾区科技产业发展有了很好的势头,近年来建立了多个科技园区,创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除此之外,亦有丰厚的金融资源为创新企业提供经济支持。创新科技企业可在大湾区的蓝图下突破市场局限,加强多地合作,打造更完善的科创产业链。

   蓝天中国坐落于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深圳,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1217.HK)下属企业,长期从事节能电子产品的研究与设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工程和技术研究与技术开发科技交流与技术推广服务。其负责人表示,蓝天中国是湾区建设的直接受惠者,积极参与大湾区的发展建设,通过大湾区平台进一步拓展市场腹地,与区内城市携手打基础,共同发展;并通过香港这个国际化窗口面向世界打开国际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