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举行

社会责任方案比赛

· 中国创新

   井水枯竭,方知水贵。让人猝不及防的疫情,已持续一年有多,让人痛定思痛,审视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重新定义“美丽新世界”。在金钱挂帅的浮躁世风中,思考什么才是更好的生活。面对全球频发的不确定性灾难,有关「推力」的科学研究显示:事实上,只要小幅且平常地调整日常生活行为,就能聚沙成塔,扭转灾难,为未来世代创造繁荣宜居的生活。

 

   为此,于本月,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创新”)在公司内部举行“社会责任方案比赛”,充分发挥员工聪明智慧,让大家有感社会、环境问题的严峻,鼓励善尽个人责任,并给予动力采取行动,培养“利己利人”好习惯,为“美丽新世界”尽点心力。

 

   本次活动,已收到4份方案,包括《企业社会责任摄影大赛》、《车辆管理总结及行车安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政策更新》,具体如下:

 

   摄影大赛,是以摄影形式记录往期公司组织的社会责任活动的精彩瞬间。员工可在每月公司开展社会责任活动时,抓拍活动过程中的动人画面,在参赛当月,设计成精美图片合集,参与评选。透过优秀的摄影作品,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之美,让人受到视觉震撼和思想启发,鼓励和号召更多人加入队列,与爱同行。

 

   有感于大城市汽车尾气排放产生大量污染物,有同事提出《车辆管理总结以及行车安全宣传》方案,重点说明做好车船管理既能减少燃油消耗,又能减少车辆故障,是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而每年进行车船管理总结,主要是检查车船管理制度的落实,以及是否按照规定用车、是否按时保养车辆、检查当年度车辆驾驶人员的违章情况等。做到节能减排,又维护出行安全。

 

   高楼林立的办公环境,暗藏火灾隐患,稍有不慎则酿成大祸,需全员重视。因此,有同事提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方案,即安排每年在某一个月的确定时间内,集合所有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器等日常安全防护。

 

   而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政策更新,是通过学习和了解各地最新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法规和政策,以便更好地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上述方案皆涵盖了员工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观察与思考,透过实际可行的措施,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贴心关怀,增添幸福滋味。公司将通过全体员工投票,评选出最佳方案。书面的方案,播散着建设美好社会的种子,经日后行动将灌溉成苍天大树,福泽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