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更新智能办公设备

共建绿色未来

· 中国创新

   于本月,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创新”)在香港办公室推出社会责任之智能控制设备方案,将逐步在办公区域安装智能电子设备,以简化流程、提高办公效率。更重要的是为节能减排提供便捷操作,旨在借助科技力量实现绿色增长,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每日来到办公室,只要面朝人脸识别系统的屏幕,门便打开,并自动完成考勤记录。走进会议室,无需琐碎的行政准备,只需开声“与xxx进行视频会议”,系统就会把需要的资料打开。如坐着时间超时了,办公桌椅便自动发出语音提示,让人调整为站立办公。就餐时,与智能手机无线连接的餐叉,通过触碰叉子和触碰嘴巴之间的时间来判断进食速度,从而帮人追踪、分析和改善饮食习惯。这对习惯快节奏上班族保持肠胃健康,非常有必要。结束一日的辛劳,离开办公区域时,人走灯自灭。

   这些场景,已通过日益成熟的物联网技术变成可触可感的现实,不再是科幻故事里的想象或憧憬。

   智能设备方兴未艾,而技术从应用到成熟、再通过用户体验及反馈获得改进,需要一段时间。在智能办公设备更新过程中,目前仅是“试水”阶段。中国创新正将办公室里的电话交换机插座更换成智能插座,以控制电话交换机的运行时间,减少电量消耗。同时,在手机上安装应用程式app,以实现远程控制及定时运行。

   中国创新认为:以5G技术为核心的智能技术未来可期,而这场让传统办公室通往“科幻世界”的技术变革,才刚刚开始。为此,中国创新正物色一些与智能设备有关的投资项目,如智能门锁。希望依托资本力量,加速更多智能产品的问世和进步,为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同时通过智能系统控制能源消耗、减少资源浪费,让科技守护“绿色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