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谋私 蓝天中国进行反贪审查

   企业内部腐败和舞弊现象会制约企业健康发展,然而企业内部腐败问题不止是“家务事”,腐败的种子一旦种下,还将影响市场经济的公平。蓝色天使中国有限公司“蓝天中国”践行社会责任,自发启动了内部反贪审查工作,对公司本年度过往所有采购业务进行核查。

   蓝天中国通过对今年1月至今的采购信息进行汇总、核对采购审批邮件、发票、合同,由行政部门编纂整年的采购报告提交合规部门审核抽查,进行了一次严格、彻底的反贪审查工作。

   本次反贪审查,核查每一笔采购业务是否都如实详细地记录在册,合同、发票、付款记录是否均能够核对吻合;不仅如此,采购业务均应遵循“货比三家”的规则,使拒绝贪污腐败的理念深入人心。

   不止蓝天中国,近年来很多民营企业都自发开启了“反贪风暴”。特别是作为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民营企业涉及领域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一旦作为经济增长主体的民营经济发生腐败现象,将会牵扯整个经济链条,其产生的恶劣后果无法估量。

   蓝天中国负责人表示,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完善企业合规制度,秉承着以“事前防范为主、事后审查为辅”的原则设立专门的合规部门,把防治腐败融入企业经营发展之中,加强反贪教育,培养诚实、守信、有原则、有担当的员工。